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前8个月北京住户贷款同比少增948.6亿元

程婕
2018年09月20日08:16 |
小字号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央行营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末,各项贷款保持较快增长,满足了实体经济合理资金需求。在非金融企业存款增速回升的带动下,各项存款持续稳步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在楼市严格调控的大背景下,住户贷款增长大幅下降。

营管部数据显示,8月末,北京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52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增幅比上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5831.4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025.5亿元。8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09.7亿元。这其中,人民币住户贷款余额1.74万亿元,同比增长8.6%;比年初增加900.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948.6亿元。记者查阅去年数据发现,2017年8月末,住户贷款余额1.6万亿元,比当年年初增加1849.76亿元。

存款方面,8月末,北京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5.19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增幅比上年同期高9.1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4289.8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9859.1亿元。8月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98.6亿元。8月末,北京市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3.08万亿元,同比增长9.1%,比上年同期高6.1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853.7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612.3亿元。人民币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66万亿元,同比增长19.8%;比年初增加6576.6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7736.4亿元。

8月17日,央行营管部组织召开2018年北京辖区金融机构年中情况通报会。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金融机构要强化首都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支持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进一步改进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强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政策的传导,积极落实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措施,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着力增强金融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