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福州:竹岐苏洋安置房将分两期建设

陈木易
2018年09月20日16:31 | 来源:福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竹岐苏洋安置房将分两期建设

  19日,闽侯举行2018年重点项目第三季度集中开工仪式,竹岐苏洋安置房、荆溪关东小学新校区、关源幼儿园新校区等8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约11.5亿元。

  苏洋安置房毗邻地铁2号线

  位于闽侯竹岐乡苏洋村的竹岐苏洋安置房项目,征地面积84.21亩,总投资6.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2.98万平方米,二期建设3万多平方米,主要用来安置苏洋村地铁2号线项目的征迁户。

  “该安置房毗邻地铁2号线、316国道以及在建的竹岐江滨路,交通便捷。”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当地征迁户提供住房保障,还将改善当地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竹岐乡城市化进程。

  苏洋安置房项目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配建安置型商品房再回购,实现征迁户回迁安置。项目一期将配建的安置型商品房,面积为9.86万平方米,回购各类户型套数1032套。

  关源片区将实现集中办学

  昨日,闽侯县补齐教育事业短板亦有大动作。上街镇青洲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及附属工程、荆溪关东小学新校区、关源幼儿园新校区也动工建设。

  上街青洲幼儿园利用原青洲小学闲置校址,并在原址东南侧扩征土地约1061.3平方米,合并作为建设用地。该校规划办学规模为9班,幼儿园学生270人,主要建设教学楼、操场、景观工程等,总投资1850万元。

  荆溪关东小学及关源幼儿园新校区占地41.4亩,项目总投资8577万元,将新建3幢教学楼、1幢集学生宿舍和体育馆于一体的综合楼、1幢幼儿园校舍等。关东小学新校区办学规模为24个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关源幼儿园新校区办学规模为12个班,可容纳幼儿360人。

  “荆溪镇关源片区现有的四所学校,位置较为分散,配套设施不够齐全。”荆溪小学学区校长杨朝梁说,新校区建成后,关源片区将实现集中办学,促进当地的教育均衡发展。

  南通交通环境将进一步改善

  昨日,闽侯一些路网配套工程也开工了。

  南通镇综合商住用地规划A路和B路道路工程,征地面积约43.5亩,征迁面积约6300平方米。A路为东西走向,西起西环路、东至罗洲南路,总长约592米;B路为南北走向,南起南井大道、北至盛洲南路,总长约670米。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南通镇对外交通系统,改善交通环境。

  此外,闽侯县公安局“两所一队”项目(即看守所、拘留所、武警中队业务用房及配套设施),工艺品产业项目——福州振盛工艺品有限公司厂区工程和福建汇益家居用品公司厂房建设项目,也于昨日动工。

  据介绍,闽侯县牢牢扭住项目“牛鼻子”,以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今年1月至8月,全县累计有145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占年计划的96.7%,超序时进度30个百分点,完成总投资703亿元,在福州“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考评中,综合排名第二。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