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室内环保有算法

2018年09月20日19:0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环保是消费者装修最为关注的,从装修选材、装修工艺、家具选购、饰品挑选等,可以说各个环节,消费者都认真计算着环保达标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即使装修的每个环节都达标,集中到室内,受面积所限,环保有可能会超标。不少消费者就有疑惑了,简装能避免室内环保不达标吗?室内空气优良程度有没有什么计算方法可依呢?本期,《北京晨报·家居周刊》采访了百万家园监理公司总裁许国忠,为消费者解开这些疑惑。

简装环保可控有前提

所谓简装,通俗而言泛指墙顶地的范围进行装修,如刷墙、地面贴瓷砖等,这个的污染度较低。如果没有使用大量集成板材、胶类产品,基本上环保是可以控制的。

许国忠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简装的房屋如果有大量的制作家具,容易出现环保问题。以木门为例,这个是每个人家里都会有的,基本上板材为主要材质之一,如果材质低劣、价格过低,环保就难保证。以目前的市场消费为基准,木门的价格是有一个标准线——1500元/樘,低于这个价格,材质和环保肯定是保证不了。其次,还有胶类产品也比较容易出现环保问题,这需要消费者不要过于贪图便宜,但不是越贵越好。

室内甲醛释放量有公式可计算

关于室内空气的环保,有一个专业的计算方法,它是房间的地面积乘以高度等于家里的立方米空气。得出来立方米空气数值乘以0.08毫克就是甲醛的总量。

消费者计算室内家甲醛可控制量时,可以以此数据为标准,把家里所有的产品甲醛的释放量或含量加起来,小于这个数值,则室内环保度在可控范围,等于或者大于这个数值就意味着甲醛超标,或者说室内环保不达标,这就需要消费者提高警惕,在入住之前最好进行系统化地空气治理。

甲醛污染可控难根治

装修之后的房子会有一定程度的污染,污染源的释放跟室内的湿度、温度都有关系,比如桑拿天、刚供暖时等,会加快污染源的释放。当然,如果室内污染源超标,身体给出一些信号,比如嗓子不舒服、鼻子感到刺激,污染更重甚至会辣眼睛、呛鼻子。

其实,关于室内装修污染的处理,现在没有统一的说法,也没有治根的方式,只能说是控制。比如可以通过一些物理、化学方法来减缓,如开窗通风、活性炭吸附、专业治理甲醛等。(记者 张丹)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