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9月京城租赁市场量价回落

赵莹莹
2018年09月21日15:4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月京城租赁市场量价回落

  8月20日,本市十家租赁企业承诺2个月内投放12万套(间)不涨租金房源。一月以后,投放情况如何?昨晚,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公布数据,截至目前,十家企业共投放房源69110套(间),9月以来租赁市场也表现出量价回落的态势。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一个月来十家租赁企业共投放房源69110套(间),其中蛋壳公寓和相寓分别投放两万间,兑现比例为82%和62%;自如投放了37000间,兑现比例为46%。而从各租赁企业的市场成交统计看,9月以来租赁市场量价回落,日平均成交量比8月份下降了10%到20%;租赁价格也普遍回落,自如反映租金环比下降了3%到5%,相寓的租金环比下降4.5%,蛋壳公寓的租金环比下降1.3%。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9月租金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毕业季结束的周期性因素,另一方面是政府部门连续释放加大租赁市场供给,规范租赁市场行为等利好信号,租赁市场供求紧张形势得以缓解。拿房源来说,除了这12万套(间)外,8月份西城、海淀、丰台三区的4991套公租房房源均已经完成意向登记工作,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改建目前也已申报了17个项目,可提供集体宿舍1902间。

  市住建委租赁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前一时期租赁价格波动,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稳定市场,部署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治理,将全市2万多家注册营业范围包括房地产经纪业务的企业全部纳入各区属地监管范围,严查租赁企业落实相关要求。此外,设立了打击“黑中介”举报热线,立案20余件。公安部门打掉2个“黑中介”犯罪团伙、刑拘了一批涉案人员。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