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天津北辰楼市板块再引关注

王成晴
2018年09月29日08:19 | 来源:每日新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辰楼市板块再引关注(图)

  据悉,地铁5号线将于10月份试运营,它是本市即将通车的第6条地铁线路,北起北辰区北辰科技园北,南至西青区李七庄南,线路总长35公里,共设车站28座,贯穿北辰区、河北区、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西青区6个行政区。其中北辰区由于新建商品房项目较多,且搭乘轨道交通的优势,再次引起市场对北辰区楼市地铁沿线居住板块的关注。

  区域市场厚积薄发 购房者趋之若鹜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沉寂已久的北辰楼市迎来爆发年,天津向北发展的步调就此拉开大幕,此后北扩步伐不止,连续两年市场成交表现不俗。

  进入2018年,北辰区房地产市场的成交活跃度依旧较高。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北辰区累计新增面积27.5万平米,成交面积约37万平米,整体市场依旧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月-3月,北辰区连续3个月无供应,成交却一直表现强劲。此外,2016年,北辰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金额累计达169.5亿元,环比上涨239.89%,成为当年本市房地产市场表现颇为抢眼的区域市场。2017年累计成交金额为183.9亿元,环比上涨8.5%。进入2018年,截至6月份,北辰区楼市累计成交金额高达67亿元,在如此稳健的市场环境下,表现可谓十分强劲。业内表示,从数据方面便可一窥北辰区楼市的置业热度,购房者对北辰区品质楼盘项目的追捧可见一斑。

  房企布局烘托市场 地铁沿线板块供应足

  北辰区近几年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无论在新建商品房市场还是土地成交方面,各大房企都表现出对北辰楼市的热情,在区域板块内各展所长。多个置业板块已经渐成气候,形成了新的居住格局。地铁5号线经过的北辰区淮河道板块,目前有恒大御景湾、融创臻园、正荣府、昆仑御几个项目,临近地铁5号线北辰道站和职业大学站。淮河道板块作为近几年北辰新崛起的大型居住板块,受到各大开发商关注较高,已吸引到金地、恒大、融创、星河、正荣等房企入住。据了解,板块内共规划17宗地块,目前已成功出让6宗地块,预计未来伴随新地块的成功出让,还会有大量房源入市。

  同时,在即将开通的地铁5号线宜兴埠站,占地100多万平米的未来城项目也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据了解,该项目预计10月底首次开盘,共计1162套房源将全部推出。

  业内表示,北辰区楼市近两年的表现十分抢眼。其中,名企名盘对区域楼市和整个居住环境的提升来说功不可没。北辰区淮河道某楼盘项目相关负责人直言:“这就像一种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一个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可能是几个楼盘带动起来的。相反的,一些楼盘的成功开发,将会促进市场繁荣,带动消费,促使整个所在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快速成熟,助力区域价值迅速提升。这种情况在房地产市场是非常普遍的。”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