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边“拆”边“控” 广州黄埔区一日拆违6594平方米

何瑞琪
2018年09月29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边“拆”边“控” 一日拆违6594平方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毛丽丽、蔡诗安、赖伟敏)昨日,伴随着数台挖掘机的巨大轰鸣声,黄埔区九龙镇佛塱村26宗以损毁了部分农田和果林为代价建成的违法建筑被夷为平地,面积达6594平方米。

  据统计,今年以来,黄埔区共开展各类违法建设拆违行为1000多次,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设6312宗,共计238.1万平方米。

  本月19日,该区印发了《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治理违法建设的通告》,即日起对全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治理。2017年6月8日之后新增的违法建设,违法建设当事人必须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一个月之内自行拆除,逾期不自拆的,将依法强制拆除。

  昨日的拆除行动是《通告》发出后第一次大规模多部门联合行动。在现场,勾机声隆隆,约一天时间就拆除完毕。

  黄埔区城管局局长钱澄青表示,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关键要把问题症结搞清楚,做到“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截至目前,该区以城市连片更新、三旧改造等方式消化违建2371宗,面积达102万平方米,占总治理面积的四成。

  在“拆”的同时,加大“控”的强度。在村社各路口24小时设点守卡,做到让违建材料“进不了村、下不了地”,让违法建设“完不了工、立不住脚”。推进群防群治,开通违法建设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举报监督,营造全民抵制、防控、打击违法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