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拟为旗下马来西亚项目提供6亿元借款担保 用于开发建设

2018年09月2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孔海丽)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今日发布公告称,将为马来西亚吉隆坡项目公司的3.6亿马来西亚林吉特(约合5.99亿元人民币)借款提供担保。

据了解,万科马来西亚吉隆坡项目公司为Malola Garden City Sdn Bhd,由万科全资子公司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项目公司 90%股权,合作方 Maxillaria Company Limited间接持有项目公司 10%股权。万科将为项目公司该笔借款本息提供 100%的保证担保,合作方就该笔借款本息的10%向万科置业香港提供反担保。

截至 2018 年 7 月 31 日,项目公司的资产总额为马币 5.6亿元,负债总额为马币 5.7亿元,净资产为马币-1419 万元;营业收入为马币 0 万元,净利润为马币-1473 万元。

万科在公告中表示,万科置业香港为项目公司有关借款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马来西亚吉隆坡项目的开发需要。马来西亚吉隆坡项目目前处于报建取证状态,项目进展顺利,经营前景良好,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

截至 2018 年 8 月 31 日,万科担保余额为人民币 219.23 亿元,占公司 2017 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 16.52%。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人民币 186.19 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 33.04 亿元。

9月以来,楼市“冷静”表现开始明显,厦门、杭州、上海、北京相继出现降价推盘、优惠推盘等现象。

万科集团于28日、29日召开的秋季例会会场,放置了“活下去”的标语,似乎呼应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9月上旬在南方区域会议上的讲话内容,郁亮说,万科要回归老本行开发业务。

截至目前,万科年度6300亿的回款,完成率不到一半。今年余下的3个月,任务艰巨。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