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上新楼房 开启新生活

许蓓蓓
2018年10月08日08:4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上新楼房 开启新生活

国庆的合肥,处处红旗招展、灯笼高悬、花团锦簇,满城洋溢着过节的欢乐气氛。记者来到蜀山区龙居社区锦龙居小区居民阮孟英老人的家中,看见全家人正欢聚一堂拉家常。

“吃穿不愁,儿女孝顺,出门可坐车,小区像花园,现在的生活真是比蜜还甜呐! ”提起现在的生活,阮奶奶感叹道,“以前这里都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农田,我们大家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你看现在哪有一点农村的样子?就拿我们住的房子来说,几十年的变化真是天翻地覆! ”

51年前,刚满21岁的阮孟英从邻近村庄嫁入当地,此后一家老小生活在三间草房中,靠着几亩薄田维持生计。直到1980年,全家才告别了低矮破旧的草房,盖起了砖房,总算有了一处安全稳定的栖身之所。随着生活逐渐好转,1992年,家中将老房进行了翻新,又加盖一层,由平房变成二层楼房。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和城市发展,周边繁华的商业大厦、精美的商住小区拔地而起,一系列生活配套设施、路网交通日益完善,阮奶奶家所在的地块逐渐成为城中村,生活、出行变得越来越不便,居民们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越来越强烈。2002年,村里启动征迁工作,阮奶奶家分到了七八套房屋。3年后,村民们纷纷迁入刚建成的住宅小区内,住上了崭新的高楼,“变身”新市民,开始了新生活。

“不仅住上了新房,政府还帮我介绍工作。 ”阮孟英的儿媳谢启群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帮助下,目前她在小区附近一家超市工作,每月几千元的工资也让家中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前不久,我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也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在高新区一家公办幼儿园当老师,这可是我们家的大喜事。这不,全家正商量着要一起出去旅游,给女儿庆祝呢! ”谢大姐笑逐颜开地说。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