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连州市国土局推进土地报批工作

黄津 何祥振 林发来
2018年10月10日08:3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州市国土局推进土地报批工作

  近年来,连州市国土局综合运用“增减挂钩”“年度指标”“工业园专项指标”等契机,统筹解决项目用地,获批复建设用地面积同比实现成倍增长。

  自2016年的用地报批300亩,到2017年的788亩,再到2018年的2224亩,连州市的用地报批面积成倍增长,在全面加快连州各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一方面,重点解决了市人医升级改造、妇幼保健院迁址、龙船厂交通水利项目、城南小学以及房地产建设的用地需求,为城市扩容提质改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兼顾工业强市和发展生态旅游,在用地指标上也作出了科学的分配,确保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

  去年,连州市共取得的两个批次城镇建设用地批文,面积共计315亩,其中城市扩容项目120亩、工业用地项目195亩。通过多方努力,连州全市于本年度完成共计4个批次城镇建设用地的报批组卷工作,面积共计788亩,其中城市扩容项目191亩、工业用地项目501亩、水工建筑用地项目96亩。

  今年上半年,连州市共取得的3个批次城镇建设用地批文,面积共计397亩,其中城市扩容项目66亩、工业用地项目235亩、水工建筑用地项目96亩。

  今年连州计划完成共6个批次城镇建设用地的报批组卷工作,面积共计2224亩,其中城市扩容项目560亩、工业用地1390亩、公共设施用地206亩、旅游用地20亩、地质灾害安置地48亩。目前已上报1个批次用地材料,其余5个批次正在组卷中。

 

(责编:许维娜、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