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凯德MALL变身印象汇

王晓然 刘卓澜
2018年10月11日08:2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凯德MALL变身印象汇

  印力集团日前完成收购凯德旗下20个商业项目,交割完成后的项目全部交由印力经营管理,购物中心品牌也同步完成更名。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表示,此次收购属于双赢,双方将会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完成相应的资产优化。

  今年初,印力联合万科和Triwater通过各自旗下全资子公司联合收购凯德商用在中国国内的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的100%股权。根据协议,三方将联合收购凯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在中国国内的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的100%股权并承接相应的负债,交易对价为83.65亿元人民币,预计于2018年二季度完成交易。其中“凯德广场”、“凯德MALL”正式更名为“印象”系列,凯德MALL西直门店、太阳宫店等均更名为“印象汇”,其余项目更名为“印象汇”。据悉,收购的20家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95万平方米,分布在中国华北、华东、华南和中西部区域城市,且均位于所在城市的核心区域。

  此次收购之后,凯德在中国还拥有管理购物中心49家。凯德方面表示,目前以“综合体战略”和“核心城市群战略”发展为主线。被收购的这些购物中心分布在19个城市,其中14个城市为凯德仅有单一项目布局的非核心城市。数据显示,此次出售项目分别占比凯德集团在全球和中国购物中心资产规模的4%和7%,对集团整体收入影响不大。

  据统计,此次股权交易涉及的20家购物中心,凯德通过旗下公司平均持有十年,项目平均建筑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而从2017年以来,凯德在内地新开的项目均在10万平方米的规模以上。郭增利表示,此次出售对凯德而言,是优化资产结构之举。凯德更加专注大城市和综合体发展,在对内部资产结构进行优化调整过程中,将不符合未来战略发展的项目出售,让公司整体实现资产结构优良,得到理想回报。

  对于印力集团而言,此次收购将加速区域市场布局。目前印力集团在全国持有或管理的商业项目数量达120家,遍布中国58个城市。仅印力北京公司旗下拥有运营十几个商业项目,如北京住总万科广场、天津印象城、沈阳印象城等诸多区域性项目。郭增利解释,近年来,印力集团发展十分迅速,此次收购也是印力2014年以来自主开发与资产并购并存成长路径的深化。印力集团在商业上具有强大的团队资源、资金支持以及运营优势等,所以该集团在中国布局上有很大规划和目标。此次收购20家购物中心,有利于印力集团壮大规模。此外,印力集团主要依靠管理出效益和业绩,提高资产价值。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