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由8%调整为5%

2018年10月14日19:3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由8%调整为5%

  10月12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武汉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政策将作出适当调整,其中企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由8%调整为5%。

  此前,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职工和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8%;有条件的单位,可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提高缴存比例,但最高比例均不得超过12%。根据新发通知,武汉地区的企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由8%调整为5%,企业可在5%至12%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非企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仍保持8%不变。

  通知另指出,困难单位缓缴住房公积金及困难非企业单位降低缴存比例的,由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授权武汉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办理住房公积金缓缴实行每年报批审核,审批时限为10个工作日以内。(记者黄磊、通讯员方芳)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