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怀柔10个老旧小区开换新装

方彬楠
2018年10月17日09:0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怀柔10个老旧小区开换新装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近日,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入怀柔区龙山街道和泉河街道多个老旧小区搭设脚手架,这也标志着该区2018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施工正式开工。据悉,本次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共涉及10个小区,86栋楼,43.2万平方米,于10月陆续开工,预计明年底所有整治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本次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分为“六治七补三规范”。六治即治危房、治违法建设、治开墙打洞、治群租、治地下空间违规使用、治乱搭架空线;七补即补抗震节能、补市政基础设施、补停车设施、补居民上下楼设施、补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补小区治理体系、补小区信息化应用能力;三规范即规范小区自治管理、规范物业管理、规范地下空间利用。

  怀柔区住建委老旧小区办工作人员介绍,想让居民住得更舒心,改造只是最基本的方面,后期的长效机制建立更为重要。

  另外,该区既有多层住宅楼房加装电梯扩大试点工作也同步展开,经居民申请最终确定青春苑西区5个单元具备条件作为今年试点。目前电梯安装公司已经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底完成。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