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最大整体搬迁项目完工

凤飞伟
2018年10月22日08:0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最大整体搬迁项目完工

笔者日前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攻悉,作为坝光安置区建设工作的最后一棒——深圳坝光新村西二标于10月11日竣工验收,这也标志着深圳最大的整体搬迁安置区项目整体完成竣工验收。

坝光新村西二标总建筑面积约179457.8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6栋住宅楼、1380套住宅及相关公共配套设施。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设过程中,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独创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使用单位“四位一体”的四方监管模式,除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日常对工程的监督管理,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定期安排坝光社区工作人员及业主代表到工地现场检查施工进度及工程质量,让社区主人参与到工程管理中来。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工程体量大、电力迁改、户型调整等难题,打造绿色、人性化的城市社区。应社区居民要求,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还对西二标户型由小户型调整为大户型,在地下车库及楼栋的公共部分装配节能灯,并运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冰蓄冷空调系统、雨水及中水系统等提高建筑总体节能绩效,获得深圳市铜级节能认证。

此外,坝光安置区配套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制)于2017年实现招生,坝光夜景亮化工程也于8月正式亮灯。

(责编:许维娜、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