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潘伟主政绿地京津冀

陈静思
2018年10月25日16:0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潘伟 主政绿地京津冀

  近日,绿地集团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迎来换帅,原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赴上海出任绿地城市投资集团副总裁,副总经理潘伟将主持事业部整体工作。

  潘伟于2018年4月正式入职绿地控股集团,任京津冀事业部副总经理,入职前曾担任北京住总集团副总经理、碧桂园京西区域公司总裁等职务。

  今年10月12日,绿地集团发布了战略强化升级及核心产业中期发展规划,绿地大基建板块业绩快速增长、能级大幅提升,预计2018年有望冲刺2000亿元营收的中期发展目标,并在2020年力争超过4000亿元。绿地集团表示,此次人事调整也是对未来大基建业务板块做大做强的重要人事安排。

  而欧阳兵作为绿地京津冀区域的原掌门人,4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绿地在京津冀的版图持续扩大。在布局北京、天津之外,绿地集团于2016年初正式进入石家庄,完成展开河北发展蓝图的关键一步。

  今年是绿地“进京”的第十一年,在保持对北京市场原有开发力度的同时,绿地加速布局河北、天津市场,充分发挥绿地集团丰富的资源和品牌影响力,加大对津冀区域多种产业集群的投资力度。目前绿地在京津冀区域开发运营着30多个项目,成为集商业、产业、住宅等开发和运营为一体的综合型房地产事业部,在京津冀区域的市场规模及影响力不断扩大。

  绿地集团还于去年6月通过整合旗下房地产事业部、综合产业集团、社会战略合作商及政府相关公共服务资源,成立绿地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一年多来,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加速产业新城布局,坚持产业立足、宜居宜业并重,以增强绿地在京津冀区域的整体竞争力,实现区域内多产业统筹管理、协同发展,形成产业链价值联动,获取更大溢出效应。同时,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绿地集团雄安公司正式揭牌,成为首个在雄安成功落地具体项目的上海企业。

  10月21日,绿地控股披露2018年度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89亿元,同比增长36%,已几乎追平了2017全年的90亿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