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8年学术会议在银川召开

2018年10月25日17: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8年学术会议在银川召开

  由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宁夏大学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10月25日在银川开幕。

  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何满潮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张建民教授,地基基础分会理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腾延京研究员等诸多国内、外行业知名专家和勘察设计大师汇聚一堂,研讨交流全国地基基础领域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热点难点问题。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全面发展,超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高速铁路公路和深海大洋平台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涌现出的岩土工程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出现了许多新技术、新方法。为了不断创新和提高现代地基基础工程的理论与建设水平,同时为从事地基基础工程的设计、施工、科研、教学人员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由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发起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全国地基基础分会学术会议。通过此次会议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研讨交流,明确地基基础工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将进一步促进建筑地基基础科技进步和学科领域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前身)于1978年成立,隶属于中国建筑学会。在中国建筑学会领导下,分会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提高。分会通过各类学术活动,为建筑地基基础领域的科技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内容涉及建筑地基基础的设计、施工和科研,既有综合性的学术交流大会,又有学科领域的前沿课题和专题研究讨论,以及相关标准规范的宣贯培训,这些学术活动面向国家各时期的经济建设,在促进建筑地基基础科技进步和学科领域的发展等方面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于翔 李佩珊)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