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总投资705亿元  金华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王慧
2018年10月26日08:2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近日,金华市举行了第六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共安排项目50个,总投资705亿元,充分体现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要求。集中开工项目重点聚焦实体经济,一半以上为产业项目,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服务等领域,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从规模看。50亿元以上项目有2个,总投资117亿元,占比为17%;20-50亿元项目6个,总投资204亿元,占比为29%;10-20亿元项目18个,总投资242 亿元,占比为34 %;1-10亿元项目24个,总投资142亿元,占比为20%。这一规模结构,充分体现了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总体格局。

从行业看。产业项目有28个,总投资470亿元,占比为67%;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18个,总投资220亿元,占比为31%;社会发展项目有4个,总投资15亿元,占比为2%。

其中,还有金华新东方国际学校项目。该项目位于二环南路以北、兰溪街以西,总用地面积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设单位为金华市东方和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8年-2019年。2018年计划投资2亿元,计划完成地下室和建筑主体施工。

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满足浙江地区乃至全国的家长对孩子高层次、多样化、国际化培养的需求,对提升金华开发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全市教育最强区有重要意义。

(责编:赵春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