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粮地产重组案未获证监会通过

2018年10月26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刘然)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8年10月25日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中粮地产(集团)(股票代码:000031.SZ)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未获通过。

在10月17日中粮地产发布的《关于本次发行股份收购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控股权涉及的上市公司治理安排的说明公告》显示,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明毅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9,133,667,644股普通股股份(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64.18%,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及可转换优先股合计股份数的59.59%),并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这份公告中表示,本次重组交易为中粮集团内部业务整合,若完成交易,中粮地产将对“中粮地产”、“大悦城地产”(股票代码:00207.HK)及各自旗下相关品牌进行深度融合,成为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一体化的房地产专业化平台。

10月25日,证监会对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购买资产方案的审核意见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定价的公允性缺乏合理依据,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

(责编:刘然、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