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8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发布 房地产行业套现企业家占比最多

许维娜
2018年10月2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许维娜) 继10月10日发布《2018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之后,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其子榜《2018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其中,房地产行业套现企业家最多,占40%,比去年增加近一半。碧桂园的大股东杨惠妍从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园获得分红63亿元排名第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随着中国企业的规模化,分红成为企业家大额套现的最主要途径。”30位套现企业家中,有19位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占总上榜人数的63%,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杨惠妍。

榜单显示,门槛11.5亿元,30位大陆企业家过去一年共套现838亿,较去年增加4%,是十年来除2015年之外,套现数额最高的一年。杨惠妍和许荣茂家族近五年来登上套现榜次数最多,其次是张力、张量父子。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白手起家女首富吴亚军过去一年通过龙湖地产获得分红19.5亿。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二次发布“胡润套现企业家榜”,统计自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各上榜企业家的套现金额,以此进行排名。套现数额皆未减去纳税部分。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