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前三季度金华楼市如何分析报告出炉

2018年10月26日19:0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三季度金华楼市如何分析报告出炉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9月份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由于楼市调控政策收紧、房贷利率上浮、房企资金链趋紧等多方因素下,近几个月来房地产形势发生转变,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数据显示,9月金华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双双下跌0.1个百分点。在经历了长达近三年的上升周期后,金华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价格首次释放高位回调信号。

而与2017年相比,2018年9月金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5%,二手房住宅价格更是同比上涨7.4%。

无独有偶,日前金华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出炉了2018年前三季度金华楼市运行分析报告,市区成交总量,区域占比,产品分段情况,同比环比分析……一组组权威的统计数据和分析,更加清晰、直观地展示了金华楼市的发展情况。

前三季度住宅销售金额

同比增长超40%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金华市本级总计成交住宅13424套,累计成交面积152.17万平方米,累计成交金额216亿元,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整整增长了41.3%,足见今年金华楼市之火爆。

尤其是住宅的总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比去年同期增长在2%~3%之间,而销售金额的同比增幅却超过了40%,说明在房价整体涨幅较大的情况下,金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动力依然强劲。

而在江北、江南、湖海塘、金东新城区、婺城新城区、金义都市新区等多个板块中,哪个板块的销量位居榜首?权威统计数据显示,金义都市新区板块,在前三季度里成交了3604套住宅,占了金华市本级住宅成交总量的27%左右,超越各大成交区域。诸多外来房企择址入驻导致今年以来新入市的楼盘大多集中分布在金义都市新区,另外需求外溢至价格洼地等原因都使金义都市新区成为金华新兴热门板块。

而销售面积方面,金东新城区以40.19万平方米夺得第一,占据了金华市本级成交总面积的25.6%。

土地供应有的放矢

外来房企又添新面孔

从土地方面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政府部门加快了土地供应节奏,以缓解市场供求关系。前三季度市区共成交涉宅用地17宗,可建面积94.85万平方米。且土地供应有的放矢,各区域市场有效调控均衡发展,所成交的17宗涉宅土地中,金西4宗、江南、江北、金东新城区、婺城新区各3宗,金义都市新区1宗。

2017年是外来房企大举涌入金华的一年,美的、德信、碧桂园、红星等越来越多的外来房企进入我们的视线。2018年这种势头依然在延续,在土拍市场上又新添了保利、中南、万固、万泰等新面孔,金华逐渐成为品牌房企战略布局的必争之地。(叶丹琴)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