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交房两年入住率不到60% 京科花园12号楼难供暖

李婧
2018年10月29日08:16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房两年入住率不到60% 京科花园12号楼难供暖

  西安市长安区京科花园12号楼去年7月交房,今年到了第二个供暖季。小区与供热公司一路之隔,然而业主们发现,想供暖并不容易。
  业主田女士说,小区1号楼、2号楼早都正常供暖,小区的幼儿园也供暖,唯独12号楼,物业说入住率不高所以不供暖。“供暖和入住率成死循环,热力不供暖,已经住的搬走了,入住率更低;热力公司供暖,才可能更多人住,入住率才会高。”田女士说。
  据了解,京科花园小区内共建设楼盘12栋,原京科花园拆迁安置楼2栋,已于2013年8月交付使用。其余10栋楼分别由长安区民政局、财政局、建设局、热力公司等6家单位各自负责本单位的楼宇施工及分房工作。其中,12号楼为28层的高层住宅楼,共5个单元合计410户,去年7月交房。
  昨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除一栋楼还未交付外,包括12号楼在内的多数楼都是去年交房,今年是第二个供暖季。今年只有12号楼业主有供暖需求,从9月底开始,物业就积极电话联系业主进行供暖摸底。“12号楼有410户,目前还有111户没办装修手续,办过装修手续的也有一些还没装修完,到现在为止签字要求供暖的有151户,远远不够热力公司要求的60%。”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是物业不给供暖。
  昨日,长安区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新建、改建、扩建民用建筑,申请用热户数达到总户数的60%以上的,供热企业应当予以供热。对于京科花园12号楼,如果达到60%以上,物业可以及时向他们申请供热,签订供用热合同。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