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怀柔科学城年底有望再开工一批大项目

方彬楠
2018年10月31日08:0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怀柔科学城年底有望再开工一批大项目

  日前,记者从在怀柔举办的第二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上获悉,怀柔科学城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各项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可完成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部分结构封顶,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已开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子午工程二期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有望开工建设;5个交叉研究平台完成土建工程,力争11个科教基础设施和9个交叉研究平台于年底具备开工条件。

  眼下,北京正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性布局了“三城一区”,怀柔科学城是“三城”中的“一城”。2018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怀柔科学城要突破,建立国际化、开放式管理运行新机制,深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开工建设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大科学装置,引导民间资本、社会力量、国际资源广泛参与,促进科研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构建从基础设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到“高精尖”产业发展的创新链。

  2017年,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正式批复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明确以怀柔科学城为核心承载区进行建设。立足于打造“百年科学城”目标,怀柔科学城空间规划范围由41.2平方公里进一步扩展至100.9平方公里。

  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怀柔科学城“1+3”规划体系正在全力推进。“目前怀柔科学城正在积极稳妥推进各类规划的编制,包括正在编制怀柔科学城的规划,怀柔科学城的科学规划、空间利用规划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布局规划,更好地发挥规划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