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西浦北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

梁妙玲
2018年10月31日08:4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浦北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

  本报浦北讯 “以前办理二手房产交易要来回跑税务、房产、国土等多个部门,多次提交相同资料。现在只跑一个窗口,只提交一次资料,省心又省事。”10月30日,刚办完业务的浦北县居民管锦诚高兴地说。

  近日,在浦北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原来,浦北县正式将房产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3个部门办证窗口整合为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税务)综合受理窗口,在全市率先实现3个部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

  以往办理不动产登记,房产部门承诺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税务部门承诺办结时限4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部门承诺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整合后,不动产证业务办理时间再“加速”: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细化54项,产权登记类从承诺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类压缩到7个工作日,抵押权注销登记即时办理。此外,商品房二手房买卖、实体经济企业、一般登记办结、商品房二手房买卖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办结时限都缩短,真正实现“进一扇门,排一次队,交一次材料”。

  此外,从今年开始,浦北县不动产中心启动快递送达业务,群众如需快递不动产证,在窗口填写委托书,全国范围内快递上门。今年以来,该县不动产登记窗口已经登记产权证书7086件,为企业融资15.8亿元,进一步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梁妙玲)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