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届智慧社区创新大赛走进天津 致力打造WELL智慧社区

2018年10月31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中国物联网智慧社区应用创新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30日,“2018首届‘电子城杯’中国物联网智慧社区应用创新大赛”在天津举办。本次举办的是首届“电子城杯”中国物联网智慧社区的路演活动,也是第一场智慧社区的专场路演,共有6个项目获得评审通过获得远洋路演赛现场比赛机会。

参赛方上海腾亨网络等企业代表先后向评委介绍了参赛作品的性能、优势和创新性。本次路演专业评委及地产行业评委对参赛的方案和产品进行了点评,参赛方也对评委和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本次大赛发起人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城建专委会主任蔡鸿岩在路演会披露,在今天智慧社区的路演活动之后,筛选出晋级的项目,最终会有8到10个项目参加11月20号,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和颁奖汇报路演。

有业内人士分析,该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远洋打造“数字地产、智慧地产”,助力远洋地产转型升级。更可以通过向大众展示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前瞻科技、发现优秀的物联网创意、创新和应用,推动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智慧化升级。

据悉,本次参赛项目“未来城”本着WELL的原则加速向智能化转型,致力于打造成智慧社区。远洋集团副总经理高山在路演环节表示,希望能够以“未来城”作为一个拓展,形成未来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家居的试点项目,能够把一些成功的经验进行推广。

2015年远洋首家把WELL标准引入到国内,而且成功在广州落地的。“未来城”项目后来拿到了WELL的经营认证,是全球首家多用户居住的经营认证。它是以人为理念的唯一一个关注建筑内部环境健康,以及居住者居住体验的环境标准。

据了解,“未来城”项目处于天津北部,它的整体占地3300亩地,开发的整体面积是300多万平米。区块内部有两个地铁线,3号线和5号线。(实习生:郝文文)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