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同一小区 业主停车收费却不同

荆楚
2018年11月02日08:35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同一小区 业主停车收费却不同

  图为小区入口设置临时车辆和月卡车辆两个道闸

  昨日,市民杨先生反映,他在江汉区航天花园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并于今年入住,想在物业办理停车月卡,却被告知车位有限,暂时办不了月卡,只能按小时来收费。“同样是业主,为什么待遇却不同?”杨先生表示不解。

  杨先生说,航天花园小区位于振兴路,是一个老小区。该小区有地下车位,供买了车位的业主停车。还有一些业主选择地面车位,每月缴纳145元的停车费,回小区后自己找停车位。对于外来车辆,物业按每小时5元收费,一天30元封顶。杨先生是新搬来的业主,因小区地面车位有限,物业暂不办理月卡,则按“业主授权价”收取停车费,按每小时2元收费,一天14元封顶,如果想办月卡,则需要排队等候。“我车不可能全天停在小区,每出去一次就要收一次费,实际上一天的停车费超过了14元。”杨先生说,这样一来,他每个月的停车费得好几百元,而同样停在地面的老业主只需145元。同样都是业主,停车收费待遇相差这么大,他难以接受。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航天花园小区,小区入口分为两股车道,都设置了道闸,一边是临时车辆的入口,一边是办月卡车辆的入口。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有1000多户居民,却只有600多个车位,其中地面车位只有70多个,停车位非常紧张。因此,为了保证之前办月卡的业主有车位可以停,所以采取先来后到的规则,后面来登记的业主需要排队,等有名额了,才能分配给新业主。未办月卡的业主也可以停进小区,收费按“业主授权价”来收费,比临时停车收费要便宜。

  杨先生却认为,他虽然是后搬进小区的,但应该跟其他业主享受同等权利,不能区别对待。记者就此拨打了江汉区房管局物业科的电话,该科分管航天花园所在片区的工作人员称,物业收停车费应该对小区业主一视同仁,不能区别对待,他会跟物业负责人沟通,解决这一问题。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会想办法,尽快解决杨先生的停车月卡问题。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