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区车库旁管道跑水 一堆车被泡

吕高见
2018年11月03日08:2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车库旁管道跑水 一堆车被泡

“车库旁管道跑水,停在里面的车全被淹了。”11月2日,家住郑州航空港区锦绣御园小区的多名车主向大河报反映,业主10余辆轿车遭水淹,此外还有电动车和摩托车受灾,损失比较严重。“希望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能来采访,让相关部门给咱们一个说法,说说到底该由谁来承担责任。”业主说。

水深1米多,11辆汽车被淹车库

据住在锦绣御园小区的车主刘先生介绍,11月1日上午9点半左右,他突然接到物业部一名保安打来的电话,说他停在车库里的车被水淹了,赶紧来处理。

刘先生说,刚开始他还以为保安在和他开玩笑,天没下雨,哪来的水呀?没想到他到了车库后,一下子就愣住了。

“车库里全是水,一片汪洋,都没过了膝盖。”刘先生回忆,当时,水位还在不断迅速上涨,具体也不知道哪个地方跑水,如何处置。刘先生说,随即他就蹚水来到他车旁,启动车辆后准备把车开出去。

出乎意料的是,他刚把车开到车库门口附近时就熄了火,车辆已经无法启动。很快,水位就超过了车头,没办法,他只好弃车出车库。当天上午11点多,物业部门等多个相关部门才找来水泵抽水,截至11月2日早晨5点左右,车库里面的水才抽完。

刘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莫名遭水淹的车,是他两年前购买的,价值20多万,虽然有保险,但车被水淹后,咨询4S店后得知,车已经没有维修的价值,已经完全报废了。

和刘先生一样遭遇的还有多名车主,他们表示,车好好停在车库,没想到出了这事,损失比较严重。此外,被水淹的还有电动车和摩托车,居民家里自来水也停了,给他们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

该小区多名居民表示,小区是安置房,车库停车并不收费。“受灾车辆这么多,跟郑港办事处、村里、物业等相关部门抢救不力有关,如果他们早点找到跑水点,也不会造成这么大的损失了,如今我们不知道找哪个部门维权。”

多部门开会,协商后续赔偿问题

11月2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了锦绣御园小区,在该小区车库门口聚集了多名车主,他们正在查看各自车辆受损情况。

“现在没谈损失到底该哪个部门承担,我们也不敢拖车。”多名车主表示,他们没有上班,正在等待说法。

记者注意到,车库里面停有多辆车,由于汽车曾遭水泡,车内都是湿漉漉的样子。此时,车库内的积水基本被抽完,只剩地面还有些残留,支撑车库的竖梁上还有被水浸泡的痕迹,约1.5米深左右。

有车主透露,在车库南侧隔壁,墙壁上方有4个管道,其中3个跑水,这是直接导致车被淹的“凶手”。

该小区内的锦绣御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多名车主在此等候,有个别车主在晾晒行车证等车辆证件。在服务中心2层一间会议室,航空港区、办事处、开发商、物业等多个部门就此事正在协商解决办法。

当天上午11点多,郑州航空港区一名在现场开会的工作人员在受访时表示,事情发生后,管委会、办事处和村里都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排水,通过供水和消防初步排查,系热力公司试压导致。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一共有11辆车受影响,另外还有个别电动车和摩托车。之前因排查而停水,现在首先抓紧时间解决老百姓生活用水问题,尽快恢复自来水。

至于损失补偿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场3家施工企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沟通、协调,善后事情会做好的。

对于居民提出的处置不当问题,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没有考虑到热力公司,因为该小区还未供暖,他们第一步排查的是自来水和消防,最后才想到热力,所以耽误了时间。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