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电力服务入驻政务中心 武汉买房办证现场可电表过户

荆楚
2018年11月05日08:46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房办证现场可电表过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通讯员王欣石婕)昨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的营业服务窗口,率先入驻硚口区政务服务中心。居民处理完房产办证或过户后,可以立刻到供电服务窗口进行电表过户,不用专门跑供电营业厅,也规避了承担“违章电表”的风险。今年内,汉口区域的政务中心均有望新增此项服务,并继续向武汉其他城区推广。

  出示房产证、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登记……昨日上午,记者在硚口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20号窗口看到,办完房产证的居民在这里进行电表过户,5分钟内就能完成。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崇仁供电营业所主任助理石虎介绍,以前有客户完成房屋交易后,长时间未进行电表过户,结果因欠费等原因造成不利影响。供电服务入驻政务中心后,用户拿着房产证就能直接到供电窗口办理电表过户,一次性完成所有程序,可有效避免纠纷的产生。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介绍,供电服务入驻政务中心,主要对接不动产登记房产过户的客户,方便客户过户后同步申请办理用电咨询、电表信息过户、电表增容业务等。该窗口每周一收取客户资料,周二至周五由不动产登记窗口代为收取。

  硚口区政务中心服务科科长李育兵表示,通过开设供电一站式窗口,实现供电与不动产登记有效对接,增加了政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减少了市民来回奔波的麻烦。同时,“一站式”加“上门办”也将行政服务由串联变并联,提升服务效能,减少办事时间,进一步减轻了办事群众的压力和负担。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介绍,目前汉口区域的政务中心均在与该公司开展对接工作,预计年内供电服务可以入驻汉口区域所有政务中心,此后向其他城区推广。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