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创新园放大招帮企业招工

梁怿韬
2018年11月05日13:4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园放大招帮企业招工

  当下广州进入招聘季,11月3日,一家聚集了近500家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的园区,放出“抢人大招”——派出19台大巴,前往广州及周边16所高校,把有应聘需求的高校学生接到园区,让一众中小企业与应届毕业生面谈。园区运营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解决创新创业中小企业用人难问题,同时也解决高校学生就业难问题。

  11月3日,位于广州黄埔科学城科丰路31号的华南新材料创新园,举办“2018年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华新园专场招聘会暨园区企业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广州和广州周边一共16所高校学子到场。到场的800多名高校学子,享受到园区提供的高规格“抢人服务”——当天早上,园区包租的19台大巴,前往高校接有意应聘的学生前往园区;中午,应聘学生享受免费午餐;下午,应聘学生参观园区企业。羊城晚报记者10时许在现场看到,园区一栋大楼的大堂和后花园摆满了招聘企业的摊位,不少高校学子在摊位前走动,浏览109家企业所提供的超过1000个岗位,不少开出好条件的企业摊位前,排起应聘长龙。

  虽然企业规模“中小”,但浏览整个招聘现场,记者发现这些企业对学生们开出的条件,一点也不“中小”——一家光电材料企业,放出26个岗位,其中6个技术经理岗位,要求博士学位,年薪18万元到20万元以上;一家生物医药企业,对本科生开出7万元到15万元的年薪,该企业摊位整个上午都排着希望应聘的学生。

(责编:刘然、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