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两名工人被困25楼高吊篮5小时 消防击破大厦玻璃施救

陈子垤
2018年11月07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名工人被困25楼高吊篮5小时

  11月5日22时20分,广州市消防支队广园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33号中央海航酒店25层外墙有两名高空作业人员被困,需要紧急救援。据悉,当时两名人员已在高空被困5小时。广园中队立即出动一辆多功能城市主战车及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当日下午,二人在使用建筑吊篮降至建筑25层外墙作业,17时左右发现吊篮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升降,后联系工程维修工对建筑吊篮进行维修检查。至22时20分,吊篮故障无法解决,现场人员遂报警请求救援。

  由于楼层过高,现场不适宜登高平台车救援。消防员决定击破大楼玻璃后开展救援。消防员先用玻璃破碎器击碎大厦玻璃,随后将连接安全绳的安全吊带递交给被困人员。经20分钟紧急救援,两名被困人员通过清理出的窗户空间处进入室内,成功脱险。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