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软硬件设施齐备,医护人员随叫随到 杭州将迎泰康大清谷高端养老社区

吴恩慧
2018年11月07日08:4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尽管我在上海市中心有160多方的房子,但是我和老伴更喜欢住在泰康申园养老社区,我们在这里感到心安。”上海本地人郭老先生发自肺腑地对申园产生归属感。

顺应老年人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泰康坚持深耕寿险产业链,在业内首创“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创新推出“寿险+医养康宁”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像郭老先生入住的高端养老社区,杭州大清谷很快也将开张。

满足老人七大核心需求

比小家更温馨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养老社区,我也很心动。我看它软硬件都很棒,TOTO智能马桶、新风系统+冷暖中央空调,比家里还要舒适。”杭州的孙阿姨近日来到上海的泰康申园参观,忍不住期盼杭州的大清谷养老社区尽快开张。

不同于传统的养老院,泰康养老社区以活力养老、健康养老、文化养老和科技养老为特色,配套设施完善,能提供居住、餐饮、医疗护理、文化娱乐、健身运动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高品质生活,以满足老人“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

孙阿姨颇为关心的老人健康和医护问题,也让她很满意。泰康养老社区的房间内有24小时运行的红外线检测仪器,一旦出现老人心脏等健康异常状况,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展开救治。

紧急报警红绳也遍布每一个房间,特别是紧挨着的卫生间和淋浴间,都在最顺手的位置装有红绳,方便老人一遇到不舒服或者紧急情况可随时拉绳报警,医生、护士会带着氧气瓶在3分钟内冲到老人身边。

让孙阿姨惊喜的是,坐落于杭州大清谷的养老社区,有望在2020年开张。

一个社区 一家医院

探索医养融合模式

“人老了,最担心生病,在这儿,老人们不用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医院的完备服务,关键是人少服务好,我感到特别舒心。”孙阿姨得知泰康养老社区的老人们看病所需用药的95%,都能在社区的医疗中心得到解决,而剩下的5%医疗需求也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每周定期安排班车接送老人到常去的医院看病就医。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建设养老社区之初,泰康便开始探索自己的“医养融合”模式,创新实践“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理念,在养老社区配建以康复和老年病为特色医院。每一所泰康养老社区都会靠近一家当地权威的三甲医院,以实现重病大病的及时快速转诊抢救治疗。

(责编:赵春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