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西中央别墅区“五维核心价值观”掀关注高潮

2018年11月07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生活需要美来点缀,在今天这样一个多姿多彩的时代,社会生活开始逐渐走向审美化。人们不断尝试着将美好的东西添加到日常生活中去,让美与衣食住行为伍,这就是最朴素的对“生活美学”的呼唤。

近日,北科建集团领秀·翡翠墅项目举办的“西中央别墅区·定义墅居生活新美学——发现北京居住价值新中心暨2018年墅居生活价值论坛”掀社会关注高潮, 论坛借鉴领秀·翡翠墅项目在环境、建筑、生活上对于美学的运用,为人们与生活美学“对话”提供了一个窗口,也为如何定义高品质墅居生活美学提供了范例。

五维生活价值观,定义墅居生活新美学

近期,北京市发改委重磅发布《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这是继2010-2012年和2013-2015年两轮城南实施之后,又一轮推动城南发展的重大举措。未来,随着城南计划的推进,城南地区将构建“一轴、两廊、两带、多点”的城市服务功能组织架极,形成东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有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和丽泽金融商务区、西有重大展会和良乡大学城等重点功能区大发展格局,使得西中央别墅区周边被高达万亿元巨大投资体量所环抱。

同时,禁地政策的颁布也使得别墅区的价值日益凸显,北京市政府于9月26日公布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全市禁止新建容积率小于1.0(含)的住宅项目;东城区和西城区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住宅类项目,中心城区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城市发展规划的调整,对楼市将会产生两方面的影响:其一,北京别墅的供应量会越来越少,纯粹均质的低密别墅社区更将变成稀缺奢侈品;其二,东、西城基于中央对北京总规的战略意图,未来不会再有新房供应了,作为购房者,如果想留在中心城区,接下来关注的重点应放在丰台。

作为一个成长中的优质墅区,新生的西中央别墅区配套设施日趋完备,且随着入住人口的增多,亟需一套完善的高端生活价值体系引领并塑造墅区生活氛围。

西中央别墅区是北京城市化发展之下的产物,近年来更是借势三次南城行动吸引了一大批开发商进驻于此,形成了一片新兴的高端居住群落,这便构成了别墅区生活价值体系之中的城市要素。同时,中央别墅区背靠西山,坐拥青龙湖水域,区域森林公园植被繁茂,集山湖园一体,具备别墅区诞生的优质自然要素。

从产品要素来看,该区域多为高端别墅,政策性配建用房稀少,产品的单一纯粹性决定了社区圈层的纯粹性,高端墅区生活氛围浓厚。

这里占据着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文化底蕴浓厚。毗邻“人文海淀”,汇集了中国最顶尖的教育资源。目前,人大附已经进驻该区域,带来了12年小初高一站式的优势教育。西中央别墅区位于传统意义上“东富西贵”的西部区位,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涵盖了宗教文化、传统民俗文化、教育文化、传统园林古建文化等部分,区域内也传承了老北京人骨子里的乐天和人情味儿。

由此可见,西中央别墅区恰恰满足了五维核心生活价值体系,即城市要素、自然要素、产品要素、教育要素和文化要素。五维生活价值体系不仅是西中央别墅区崛起的根本,也为高端别墅区的后来者们提供了打造别墅区所依循的基础要素。

融美学于建筑生活,领秀·翡翠墅打造美学墅

五维核心生活价值的提出是创举性的,它从城市观、自然观、产品观、教育观以及人文观等方面为墅区生活方式厘定了标准,开启了以领秀·翡翠墅为代表的西中央别墅区的生活美学新篇章。

领秀·翡翠墅位于五环城市发展带最为宜居的城六区园博园南板块,毗邻“人文海淀”,距离大兴国际机场大约40多分钟车程,距离丽泽商务区25分钟;通过京港澳、京良路等城市主干道可在30分钟快速联通城市各大商圈,同时周边又有奥莱等商圈环伺,形成配套完善的10分钟生活圈。

领秀·翡翠墅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其依托西山余脉,位于国家4A级风景区王佐镇中,周边环绕七大国家级森林公园,堪称城六区中最后的生态宜居之地。项目秉承“欲造墅,先造园”的理念,以“三法造园”手法,创新打造公园、私园、墅园三重园林格局,园园精彩,园园不可或缺,也正是通过这种造园方法,使得翡翠墅业主的户均绿化面积达到200㎡,真正做到了园子里有家,家里有院子。

 

在产品上,领秀·翡翠墅一以贯之地保持着纯粹性,构建了“花墅、联排及双拼三重别墅体系”。其中大面宽、100%拓展率”是产品的核心优势,以联排别墅为例,把面宽做到了11.4米, 1:1黄金比例,并提供包括地下空间、首层院落、下沉院落等多种形式的空间拓展可能性,其中院落的拓展面积最高达到200平米,所有别墅产品空间拓展率高于100%。

此外,领秀·翡翠墅还从文化和生活主张的角度拓宽别墅生活宽度,打造了北京首座“和文化”墅区。“和文化”是以新时代人居为基础的睦邻文化,强调“参与、共享、共赢、融合”的理念,旨在打造一个以社区为单位,没有陌生人的社会共同体。“为此领秀翡翠墅构建了和邻社,力求构筑一个有温度有圈层的别墅社区。

 

吴冠中先生说过:“中国文盲不多,美盲很多。”由此可见人们的“审美”是需要培育、引导的,生活美学同样如此。在西中央别墅区,领秀·翡翠墅正是通过决不妥协的擘画设计,打造出纯粹的墅区产品,引领着高品质墅质生活价值观,成为了人们接触生活美学最生动的课堂。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