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窗口慢作为 房主不动产证迟4个月

荆楚
2018年11月09日08:30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窗口慢作为 房主不动产证迟4个月

  近日,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收到市民张某的“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巡查组的督办,使她“迟到”了4个月的不动产权证“提速”办理。

  今年9月11日,张某来到巡查十组反映,她在5月28日到东西湖区行政审批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然而,三个多月过去了,一直没有回音,而早她两天递交申请的人,8月初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接到来访后,巡查十组给东西湖区有关部门下达督办单。10月8日,在巡查组督办下,张某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办理通知书。这起信访问题以满意而告结。

  为何群众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会拖延4个月之久?10月16日,巡查十组约谈东西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窗口办理过程的“慢作为”展开追巡。通过巡查了解到,发现问题的症结在于,张某需过户办证的土地位于旧城改造区,相关部门将包括不动产权证办理在内的多项许可统筹到一个流程,导致审查、批复时间相叠加,延长。

  东西湖区国土局表示,审批时间差异非主观原因造成,“不动产”办证因为要涉及到三道会议流程,程序较为复杂,不能以一般性许可承诺办证时间15天来衡量。为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巡查组要求东西湖区国土局举一反三,对审批流程进行改善优化,提升窗口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