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西安住户:房屋还安全吗

于震
2018年11月12日08:1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户:房屋还安全吗

为安装电梯,一楼商铺的地板被打通,地下车库几根顶梁被砸掉,小区住户发现后担心楼层承重结构被破坏,而物业和开发商并未公示施工改造的相关正式手续。
  现场:地板上砸出七八平方米的大洞
    赵女士家住西安市太元路上的华远君城小区,小区6号楼呈U形结构,1至3层裙楼为商铺,两侧是两栋约30层高的住宅楼。“一个月前,小区物业让我们把车挪出地下车库,后来车库不时传出施工的声音。”住户赵女士说,等到楼上其他住户去查看时,才发现地下车库里的几根顶梁已经被砸了。
    “等我们再过来看时,商铺一楼地板上已经被砸出了一个大洞,可以清楚地看到地下车库。”赵女士说,当时她也问过一层的商铺经理,被告知业主刚入住时就已经在施工了,施工详情并不了解。“我们六号楼的楼管告诉我们,施工是为了加固商场楼板,有图纸,已经备案了,有疑问可以打房地产商的客服电话。”赵女士说。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华远君城小区6号楼,从一楼商铺内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两架未安装的电梯放在施工处旁,地板上被砸出面积约七八平方米的正方形大洞,承重梁已经被砸掉,露出很多钢筋。同时,通过一楼施工缺口处可以清楚地看到地下车库。记者跟随小区住户来到地下车库,发现此处施工破坏了将近三根顶梁,同时并未看到相应加固措施。
  业主:未见任何公示及审批手续
    “我们小区之前就出现过由于承重墙被破坏导致墙体裂缝的情况,如果把这块的承重梁破坏了,其他楼层出现了安全等问题,到底该由谁来负责。”一位现场赶来的住户说,小区物业经理此前只是拿出了一张图纸,但并没向业主出示正规的施工许可手续和文件,感觉施工一直处在无监管状态。
    就在11月10日,小区6号楼住户与物业经理进行了电话沟通并录音,住户提供的录音中,物业经理说:“这个改造最早是西北院设计审核通过并出的图纸,这是属于二次(施工)的。原来商业运营的时候这块有一部电梯,后来取掉了,我们现在把这个加上。不需要备案,因为不属于大型改造。”
    对此,业主又前去询问。施工场内的工人说:“这个专门有设计师来勘查的,大梁目前打断有一个月了,现在已经补起来了。”
  物业:负责的地产公司称施工已审批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陈女士说:“针对施工我们出过通知,这个是地产公司负责进行改造的,并告诉我们施工是走过程序,已经审批合格的,我们物业只是进行监督。”随后,记者拨打了根据小区业主提供的小区地产开发商的办公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
    昨日,小区6号楼住户表示,小区物业和开发商必须向业主出示规划局及相关权威机构的证明,证明施工并不会对小区房屋安全结构造成破坏,否则业主无法放心。对于物业经理此前解释的属于二次施工的说法,有住户说:“既然是二次施工,那就说明第一次并没有按照图纸施工,难道违规还要多次进行?”
    昨日下午5时,华远君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会由专人具体回复关于业主反映的问题。但截至昨晚9时发稿时,记者未接到对方相关回复。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