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河南周口实现涉税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

师文凯
2018年11月14日08:3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现涉税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

  近日,周口市民王先生在周口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帮助下,一次性办理完结了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等房产交易业务,“‘一窗通办’是一项很好的便民措施,我在一个窗口同时办理了交税、房产登记等多项业务,真是节省了不少的时间!”王先生说。

  据悉,为尽力解决房产交易过程中手续多、耗时长的问题,周口市税务局积极联合市不动产登记部门,打通业务办理渠道,完成窗口整合,提速便利办税,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次”。现在,市民只需取一次号、交一套资料,就可一次办理所有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相关业务的高效办理、“一窗通办”。

  只跑一次一窗办理

  该市税务局二分局局长田孝军介绍:“目前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了不动产税务综合窗口,实现税务与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能够受理纳税人提交的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税申请。纳税人以前要在房产交易大厅、不动产登记大厅、税务大厅多头跑,现在可以享受新的办税体验了,只要资料齐全,只跑一次就可以办理所有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11月,不动产税务综合窗口正式投入运营后,周口市城区辖区纳税人将不再受不动产所在镇街和主管税务机关的限制,均可到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税务综合窗口办理所有涉税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进一步为社会群众降低办税成本。

  简化流程提高效率

  据了解,通过进一步完善网签交易数据、买卖合同、电子证照、完税凭证等数据的共享对接,基本实现了资料一次收取、数据一次录入、信息共享共用。得益于此,纳税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只需提供一套资料,税务机关和不动产管理部门共用一套资料,既节约办事成本,又压缩办事时长,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的高效办税需求。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