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贵阳易地搬迁户 住上小洋房

陈玲
2018年11月19日08:56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11月16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毕节试验区设立30年成就”实地采访走进七星关区。在碧海阳光城易地扶贫搬迁点,5000余套装修精致的楼房里住着搬来的贫困户。

家住在和美社区的孟从梅和一家人刚搬来一个月,已经把这里当成了永远的家。“苦日子都会熬出头。”老家在林口镇的孟从梅说起从前的生活,无奈涌上心头。原来,孟从梅一家5口人,有老人和小孩,劳动力只有自己和丈夫,不幸的是婆婆和丈夫的弟弟都患上了重病,一家人入不敷出。“结婚时房子烂、路烂,经常借钱过日子……”孟从梅说,虽然一家人总在坚持着,但是婆婆还是不幸离世。

今年10月,一家人搬来城区的易地扶贫搬迁点。新家里面沙发、餐桌、床椅样样齐全,孟从梅一家人都特别高兴。“从来没想过这样的生活,现在的房子像洋房。”孟从梅说,得到政府资助,从大山搬来80平米的精装房里,整个小区风景优美,配套设施比商品房的小区还漂亮、齐全,孩子以后也能就近上学。目前,孟从梅丈夫在小坝经济开发区上班月入三千,她自己也打算去找份工作。

据了解,碧海阳光城安置点共3个小区,由恒大集团帮扶代建,投资19.93亿元拟安置6149户27907人,建房7008套。目前,该安置点已建成安置房5131套,共有4489户20521人(其中贫困人口4279户19513人)搬迁入住。

此外,为做好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七星关区成立碧海阳光城党工委和管理服务中心,配套产业、公益性岗位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同时,为完善就医设施和教学资源,正在建设智能温室大棚,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务工。自搬迁开始以来,七星关区与恒大集团联合组织开展6期劳动力就业培训,培训人员3000余人,通过开展宣讲引导就业2800余人。

(责编:赵春晓、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