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科院与广州市全面合作 珠江集团携手国科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提速

2018年11月19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在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领导见证下,中国科学院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科控股)与广州市就一系列重要共建项目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开启中科院体系科技创新企业集聚广州、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实力提升的新篇章。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张涛,中科院各职能局局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等各方领导和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和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作为合作的核心内容,签约仪式上,广州市海珠区区长李海洲、增城区区长陈勇、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峰、广东珠江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朱伟航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具体项目合作协议。

未来,各方将在海珠区的琶洲、赤沙和增城区合作共建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并由国科与珠江科技领域投资平台元知资本一道,成立配套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扶持企业自主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其中,国科和珠江将在琶洲整体规划建设国科大湾区创新城,推动全球万名科学家智库和全球智能科技峰会落户,由珠江科技投资集团与国科一起整合全球领先科技资源,进一步打造琶洲创新岛名片。赤沙则计划引入中科院体系尖端生命科学创新科技企业,项目二期引入珠江投资集团刚刚在首届上海进博会斥资30多亿元签约购入的东芝和瓦里安粒子放射治疗系统,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现代肿瘤治疗中心,形成生命健康科技集聚区。此外,国科与珠江合作,还计划在增城区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年创业城,由国科控股引入中科院联想学院,吸引全球科技创业青年才俊和新锐科技企业总部入驻。

在此前与广州市海珠区、增城区政府领导座谈中,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提出,作为国家规划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走廊的重要节点,广州市具备得天独厚的城市禀赋、科技底蕴和人才储备优势,在以清洁能源、计算科技、健康医疗、创意文化“4C”为代表的绿色科技领域,国科控股、珠江投资与广州市的合作,可以有效发挥中科院科学研究国家队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珠江投资集团的产城融合建设能力,也发挥当地政府的政策引导和社会调动能力,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力支持广州市成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和国家创新中心城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新活力,创造新局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