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称融资受阻皆因贾跃亭失信  FF宣布“另立门户”委任新团队

龚梦泽
2018年11月20日08:1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称融资受阻皆因贾跃亭失信 FF宣布“另立门户”委任新团队

    近期,FF小股东在美国洛杉矶法院发起集体诉讼,控告恒大健康、夏海均、彭建军企图通过欺诈手段夺走FF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等行为。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11月18日,恒大健康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捍卫公司以及时颖的权利,并称贾跃亭的转股代持行为并不能令人信服,FF中国融资受阻完全是贾跃亭个人的失信行为导致。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向FF内部人士征询,得到的答复是,贾跃亭转股代持行为是按照恒大要求条件下进行的,而且政府方面并未就此进行过任何发文。“其真实目的是断粮FF,逼迫贾跃亭输掉对赌协议使其手中投票权失效。借此趁势得到FF控制权,然后借助FF高科技背景对外借贷融资。”

  该名人士进一步表示:“恒大掌控的FF中国公司已经不能代表FF,FF会委托新的管理团队,用合法的方式将FF电动智能汽车的领先技术全面引入中国。”

  记者了解到,11月15日,FF小股东在美国洛杉矶法院发起集体诉讼,控告恒大健康、夏海均、彭建军企图通过欺诈手段夺走FF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等行为。随后,11月18日晚,恒大健康就此发布公告称:FF小股东在美国洛杉矶法院提起集体诉讼,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公司及时颖的权利,以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谈及恒大首批给予的8亿资金,该名人士表示,8亿资金本来只够首款车型的量产交付,被其以借款并承诺及时还款的名义,要求FF先行支付给中国拓展工厂项目,导致量产资金现金流断裂,并非提前花完。

  然而,恒大方面却指出,尽管公司为FF指派了两名财务人员,以监控FF的支出事宜,但截至2018年7月份,FF几乎花光了所有资金。而资金耗尽后,FF仍然需要约为6.63亿美元才能确保FF91在2018年12月投入生产。

  事实上,FF与恒大的争端由来已久。双方争议焦点在于控制权的投资争议,而非FF美国和中国的争议。对此,有FF高管表示:“内部查询得知,外汇方面公司的状态非常正常,而且政府方面也进行过核实,也没有对贾跃亭的转股代持进行过发文。

  “至于银行、外汇和政府关系的恢复上,恒大当初投资就承诺有他们解决,而这也是贾跃亭决定选择他们投资的首要条件。”上述高管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南沙项目,FF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考虑委任新的管理团队来管理FF中国公司,届时这一项目会由新的管理团队来跟进解决。

(责编:孙红丽、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