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李静:碧桂园精准扶贫迈入新时代

刘天天
2018年11月2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静:碧桂园精准扶贫迈入新时代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李静

  11月16日,《国际金融报》主办的“益路有你·2018国际金融报CSR先锋论坛”在北京召开。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李静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

  李静表示,碧桂园扶贫历程是沿着国家的政策发展进行。1997年,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拿出一半的身家设立“仲明大学生助学金”。2002年时,集团创始人又拿出2.6亿元,相当于当时一半身家,创办了全慈善、纯免费高中“国华纪念中学”。

  迈入新时代,李静指出,碧桂园扶贫也走向了一个新时代。集团把地产和扶贫列为集团的双主业,这也意味着集团必定会拿出不低于一半的精力、资金专门用于做扶贫。

  “多年来碧桂园累计捐赠超42亿元,带动收益人次超过20万。今年,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碧桂园全国结队帮扶9省14县,共惠及3747个村3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李静说。

  谈及扶贫主要做法,李静概述,碧桂园策略是推进“4+X”,所谓4就是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X是讲精准扶贫,一定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

  就党建扶贫模式,李静表示,党建扶贫有几个模式,首先会向所有的结队帮扶村推动碧桂园的党支部,跟党建共建强化各级党组织的对接,希望通过激活党组织,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整个村落后脱贫的现状。

  谈及产业扶贫,李静认为,产业扶贫可结合自身的优势产业和当地优势产业。碧桂园有农业、机器人、教育、物业、酒店、社区金融等传统业务和新业务,在14个帮扶县结合这些业务的需求进行帮扶。

  在教育扶贫和就业扶贫方面,李静表示,碧桂园创办慈善免费学校,帮助孩子升学“深造”就业。另外,碧桂园的就业扶贫目前为止梳理出两万多个岗位,面向贫困户招聘。

  “碧桂园在扶贫方面有着非常完整的体系。”李静说。具体而言,碧桂园有总部的扶贫办公室,下属各个区域分设扶贫队伍,还有各项机制,以及有“四库”支撑,即建档立卡数据库、产业资源库、专家智库、就业岗位资源库。

  李静强调,碧桂园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

(责编:许维娜、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