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公积金优先保障本市职工购房

帮哥 谢春年
2018年11月22日08:40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公积金优先保障本市职工购房

  饶先生:我老婆是长沙县人,在岳阳平江当老师,缴存的是岳阳公积金,长沙公积金突然发布政策不支持异地公积金,请问是什么原因?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是政策性专项资金,支持职工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需求。住房公积金资金的使用具有统筹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由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资金使用的可持续性原则,结合当地房地产市场实际确定。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快速增长,目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本地职工贷款需求比较旺盛,贷款资金流动性非常紧张。为积极应对贷款资金流动性风险,优先保障我市职工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刚性购房需求,暂停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待贷款资金流动性得以缓解时,会根据具体情况考虑恢复异地贷款业务。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