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ABS发行计划获上交所批准

人民网 许维娜
2018年11月22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许维娜)近日,记者从上交所获悉,恒大拟发行的中山证券-景悦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被审核通过。

据悉,此前该笔ABS曾处中止状态,加上当时已有多家企业的债类产品同样处于中止状态,对此部分专家曾解读为国家对融资的收紧、对地产调控的加强。

实际上,“中止”只是债券项目审核流程的七个状态之一,该等相互独立的七个状态还包括“终止”和“未通过”,因此此前有观点将中止解读为被叫停,存在误读。

同时,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对债券项目发行状态关注度升温,但是这其中存在很多误读,经过传播放大,人为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政府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包括要求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债融资等,一众中小企业以及像恒大这类大型头部企业都将受惠。

业内认为,行业头部企业在品牌、商誉和实力等方面均具有较大优势,国家也明确表示要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民营企业,此次ABS成功获批,反映了监管机构的认可,有望在政策利好下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