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投发展竞得燕郊高新区地块 欲建“轨交科创青年营”

2018年11月22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刘然)11月21日,京投发展(600683)发布公告称,公司以2.55亿元的价格竞得燕郊高新区约5万平方米地块使用权。记者获悉,京投发展拟将该地块打造为“轨交科创青年营”,欲搭建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平台。

欲打造轨交领域理想创业空间

京投发展公告称,2018年11月21日,京投置地、益达生投资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收到了三河市国土资源局的成交确认书,以人民币2.55亿元的价格获得三河市YJ2018-005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双方将按照京投置地85%、益达生投资公司15%的持股比例共同设立项目公司,负责开发建设。

该地块建设性质属于商务金融用地。据记者了解,京投发展拟将该地块打造为“轨交科创青年营”,搭建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平台。京投发展欲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提供多元资源导入,为轨交领域创业群体营造理想的创业空间。

另外,京投发展还计划建设“轨道交通技术应用展示与研发中心”,展示京投发展轨交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技术研发及应用成果。

“植根北京、茂盛全国”目标下的高速发展

京投发展是一家专注于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的房企,作为一家扎根北京十年的企业,北京公园悦府、琨御府和西华府三个项目的成功开发,让其一跃成为目前全国同时在建项目体量最大、房屋交付数量最多的轨交车辆基地物业开发企业。

在环京开发方面,燕郊地块的开发无疑将是其“植根北京、茂盛全国”战略布局上的一枚重要棋子。

记者注意到,该项目中的规划要求新建2250平方米的轨道交通平谷线(三河段)业务用房。从信息判断,规划中的北京地铁22号线(平谷线)车辆段将落地此处。京投发展作为全国专注于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凭藉该车辆段开发,打通京津冀各个板块。项目也在无形中拉近了该地块与规划中的北京地铁22号线及北京中心城的距离。该地块的开发将有利于京投发展为三河市轨交车辆基地开发提供成熟经验、解决方案及技术支持,助力北三县区域发展,为京津冀城市群建设赋能。

此外,京投发展联合国家京剧院对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国戏剧小镇的开发建设也在进行中。

2018年以来京投发展不断扩大全国发展力度,其“TOD智慧生态圈”商业模式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包括西安、无锡等多个城市都在合作接洽中。

可以预见,在全国各大中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以“TOD智慧生态圈”为商业模式,专业从事轨交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的京投发展,未来成长空间十分可期。

(责编:刘然、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