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今年5万套保障房开工任务完成

2018年11月22日19:5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今年,北京市政府确定了全年建设5万套保障房、分配1.5万套公租房的任务。这个任务提前两个月已经完成。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对外发布,全市保障房新开工50041套,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全年建设5万套实事任务的100%;启动公租房分配2.1万套(户),完成全年分配公租房1.5万套(户)实事任务的140%;全市棚户区改造2.61万户,完成市政府2.36万户实事任务的111%,其中远郊区改造 0.96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17%。各类保障性住房(含共有产权房)完成投资940.6亿元。

北京市住建委方面表示,按照总体规划要求,本市将进一步加大租赁住房供应,五年计划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并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持续推进住房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体系。2017年,本市共确定了39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用地面积203.9公顷。

截至目前,已有丰台区成寿寺、石景山区古城、八宝山、五里坨、海淀东升乡、通州大稿村6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实现开工,可提供房源约4500套,另有昌平区海鶄落和顺义区杨镇两个项目已基本建成,可提供房源2600套,其他项目也正在加紧推进中,将尽快形成房源有效供应。(武新)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