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梅州:坚决拆除违法建筑 提升城市形象

梁惠
2018年11月26日08:1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拆除违法建筑 提升城市形象

  日前,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率队到梅县区开展违法建设治理“雷霆行动”,执法人员在程江镇扶外村依法拆除一处面积约277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笔者在拆违现场看到,该处违法建筑已浇筑了一层混凝土建筑,形成了房屋基础。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梅县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这些违法建筑物,现场勘验后向户主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户主在期限内未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执法部门将其列入“雷霆行动”名单,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张爱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雷霆之势,全面整治各类违法建设,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顺利完成省下达的任务。各级政府要对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提升城市形象。要强化督察落实,严肃查处“敷衍拆除”“假拆除”现象,对责任意识不强、推诿扯皮、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并予以追责。要综合利用科技手段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审批手续进行建设。

  梅州市领导黄文沐,梅县区领导钟光灵、赖启忠、丘孝良、梁惠文到场督查拆除工作。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