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鸿坤·葡萄酒小镇,责任地产为城市赋能

2018年11月26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每个城市,都需要引领时代的先锋者。鸿坤集团,自2002年成立至今,以创新型城市运营商的角色,与城市和谐共创,致力于打造时代精品,带动区域发展,为城市赋能。

16年来,鸿坤集团在资本、产业、文旅和地产四大业务板块积极布局,实现业态协同发展。鸿坤资本以资金推动城市发展,不断促进产业升级;鸿坤产业聚焦“科技创新、创意创新、孵化创新”三大产业方向,以创新驱动城市活力;鸿坤文旅重点打造城市休闲产品、旅游度假产品、特色小镇产品,不断丰富着城市的底蕴内涵。鸿坤地产秉承“让人们住的开心,让城市充满活力”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创造最佳的用户体验,做最好的创新型城市运营商。

创新型战略—— “都市圈“+”生态圈“

2018年,顺应新的市场行业背景,鸿坤集团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延展产业链条、深度聚焦、多元布局,通过制定前瞻性的战略规划——“双圈战略”,即“都市圈+生态圈”,为“地产+”时代赋予了更多新动能。

“都市圈”——聚焦、深耕城市及城市群

2011年,鸿坤确定“大七环战略”,以服务城市功能疏解,重点布局承德、涿州、廊坊、香河、张家口、怀来、武清、宝坻以及蓟县等环京地区。 2016年起,逐步进入华中、华东、粤港澳大湾区,深入研究城市群发展,成立上海、天津、海南等城市公司,布局宜昌、郑州等中部城市,形成 “双圈”之一的“都市圈”。

“生态圈”——基于鸿坤集团已有的产业、文旅、资本、地产业务板块实现相互协同,从而为区域及城市发展赋能

集团旗下四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协同发展。近年来,鸿坤通过对旗下业务板块的资源整合与协同,形成多元产业互动互补的特色“生态圈”,开辟全新发展路径。

通过将现有业务和资源进行产业协同、生态整合,从而产生了更大的综合效益,在多元化产业架构下,“生态圈”不断饱满立体,核心竞争力日益增强,为客户创造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也为城市增添了更多活力。

从16年前落子北京西红门区域,到现在的西红门在多年运营下俨然已成为一座产城融合,多业态协同发展的国际化新城样本。鸿坤在改变城市形态的同时,也在影响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场景,通过商业、金融、体育、教育、医疗等丰富资源的引入,为西红门区域构建了复合多元的城市生态系统。与此同时,西红门模式也成为鸿坤的生态圈模板,近年来在全国30余个城市或地区进行了复制。

领势京西北,与世界共悦山湖

2017年,自“北京城市新总规”提出,京西北即被确定为北京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的“一区”——生态涵养区。怀来,做为京北西生态涵养区的重要核心,自被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后,得到了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重点关注,和财政、投资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未来,将围绕互联网、科技型行业,VR、AR等新兴科技企业,建成高质量绿色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绿色生活示范区。

顺应时势大潮,前瞻城市的发展走向,鸿坤集团锐意挺进怀来,积极相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策号召,于253平方公里官厅湖畔,打造3000亩鸿坤·葡萄酒小镇,并将其作为鸿坤“都市圈”+“生态圈”的战略旗舰作品,深耕一片土地,造福绿水青山。

结合怀来地区北纬40°的独特地理优势,鸿坤集团重点围绕现代种植、葡萄酒精酿、特色健康教育营地,以及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等绿色产业,本着配套先行、绿色产业拉动的发展理念,打造集红酒庄园、户外营地、种植观光、湖岸娱乐等综合性休闲设施。致力将鸿坤·葡萄酒小镇,打造成为北纬40°之上,既法国波尔多、美国纳帕谷之后的又一个葡萄酒产业IP,带动区域产业从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实现版块的产业升级,推动区域发展、人口就业,配套服务与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让人们住的开心 让城市充满活力

近年来,鸿坤之所以能够走在时代发展的前方,一方面受益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企业始终秉持的“让人们住得开心,让城市充满活力”的发展使命。

一直以来,鸿坤坚持以推动城市发展为己任,通过提供多元的产业业态,联动集团内外丰富的社会资源,带动城市重点区域的成熟配套与经济发展,影响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在前瞻北京城市发展走向,以全球视野助力官厅区域蜕变,加速焕新城市面貌的同时,鸿坤更注重城市中人的生活与居享体验,通过整合旗下四大产业协同,打造 “HAPPY五维生态系统”,将旗下众多成熟子品牌资源导入,本着配套先行,产业带动的理念,加之鸿坤物业、商管、资管的持续专业化运营,构建包括健康定制、艺术文化、全龄欢乐、完善配套、活力成长等五大系统,创新全季、全龄宜居、乐活的下一代小镇样板。

坚持房住不炒的发展理念,配合供给侧改革的转型升级大势,为城市发展不断增添活力,带动区域配套迭代更新,为地方产业、人口就业提供良性互动,为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优质环境!让更多人有机会在忙碌的工作和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圆梦山湖为伴、葡园酒香的诗意栖居理想。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