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今日13块地集中出让 成交额逾316亿

2018年11月26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许维娜)今日,北京土地市场供应放量,13宗土地迎来竞拍,除去1宗“共有产权”地块流拍,12宗地块成功出让,创下316.46亿成交总额。

有现场人士感慨,由于单日竞拍地块数量空前新高,拍卖员明显加快了土地拍卖节奏。

梳理发现,13宗地分别位于顺义、房山、昌平、丰台、大兴、延庆、密云7大区域,吸引了首开、金茂、城建等30余家房企和联合体参与夺地竞争。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次集中推地,央企国企拿地积极性颇高,最终将8宗地块收入囊中。

央企国企成拿地主力

记者统计发现,在12宗成交地块中,有8宗地块均被央企、国企或有国企身影的竞拍联合体拿下,首开、住总、中铁置业、中铁诺德、中建一局等均在此次土地拍卖中出手。

其中,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区01-0128A地块获得住总、兴创+兴展+兴福+大兴城建、阳光城、城建合计4家房企的青睐,经过58轮激烈争夺,住总最后以17.7亿自持2%夺下该地块;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SY00-0019-6014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SY00-0019-6013地块A33基础教育用地,经过5家房企52轮争夺后,最终由中建一局以成交价19.45亿元成功竞得。

丰台“共转限”地块再入市,成交超百亿

值得注意的是,丰台区花乡白盆窑两宗两度流拍地块也出现在今日竞拍名单中。与首次挂牌相比,两宗地在土地性质、起始价等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其化身为限竞房地块入市。

此前,曾有分析人士认为,两宗地块流标,首要原因是利润率过低。如今两宗地块以“共转限”身份再次出让,共迎来中铁置业、中铁诺德、首开+金地+华润+平安、新城、华发、金茂等房企以及房企综合体参与竞拍。

现场,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BPY-L010 BPY-L013地块R二类居住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经过64轮激烈的竞争,由中铁诺德拿下,竞得价70.2亿,溢价率25%。随后,中铁置业以58.4亿元摘得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BPY-L011地块,溢价率12%。

公开资料显示,该宗地未来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67,702元/平方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71,087元/平方米,且居住建筑规模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需达到70%以上。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分析,虽然12宗地块均顺利出让,但从拿地房企来看,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局面。从长远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依然坚实,抓住有利时机,进军核心城市,有利于在市场逐渐见顶的白银时代赢得更大的成长机会。

(责编:许维娜、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