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福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放款速度加快

2018年11月27日07:55 | 来源:福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放款速度加快

  楼市降温,房贷利率也松动了。记者昨天采访获悉,福州部分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降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由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25%降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

  福州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利率的变化情况是房地产市场走向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楼市降温后,为了满足刚需购房者的需求,目前福州房贷的资金面出现宽松,记者25日采访多家在榕银行发现,不少银行都出现了房贷利率下调的情况。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在榕建行、工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而此前两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以上。

  在榕的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等目前也下调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其中,交通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而此前该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福州两家大型房产中介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房贷款的利率也出现了松动。

  “最近的房价相对平稳,市场波动的风险较小,此时下调贷款利率很合理。”25日,一家在榕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从银行自身情况来看,下调房贷利率的原因有三点:一是央行降准之后银行资金的流动性好转;二是下调房贷利率可以吸引更多客户,增加刚需购房者贷款的选择范围;三是临近年末,一些银行的信贷额度还未用完,为了冲业绩并扩大市场份额,主动下调房贷利率。

  放款速度加快购房者负担减轻

  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之后,购房者的负担减轻了不少。

  25日,东二环一个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以一套目前在售的典型房源为例,总价约325万元。有不少购房者是二次置业,目前5年及以上的房贷基准利率为4.9%,如果贷款200万元,按原来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计算,利率为5.88%,贷款20年,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月供14190.51元,支付的利息为1405722元。现在,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降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5.635%),选择同样的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月供13910.69元,支付的利息为1338564元。据此,利率下调前后月供相差近280元,利息总额相差67158元。该销售经理说:“现在房贷利率松动,和我们合作的大部分银行利率都可以谈,客户征信良好的话,拿到优惠利率没什么问题。”

  “首次置业的客户,贷款100万元,选择30年等额本息还款,利率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5%降至上调10%,购房者的贷款总利息会少约5.53万,月供减少约153.81元。”湖东路上一家银行的柜台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下调房贷利率,银行的放款速度也有所加快,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不少购房者都要排队等待银行放款,一等就是一两个月,而现在有的银行一两周就可以放款。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房贷申请人没有还清之前的贷款,或者两年内有连续多次逾期还款记录,将很难获得优惠利率。(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

(责编:闫枫、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