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丰台区大康鞋城东侧棚户区改造获批

孙颖
2018年12月03日16:5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康鞋城东侧棚户区改造获批

  北京市发改委日前批复丰台区发改委《关于大康鞋城东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核准的请示》,同意北京市丰台区鸿华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建设丰台区大康鞋城东侧棚户区改造项目,这块位于北京南站北侧一路之隔的棚户区改造终于再次提上日程。

  这片棚户区是什么样的状态呢?记者来到丰台区开阳桥东南侧,原大康鞋城现在已经成了悦秀城,批复中的棚户区就在悦秀城与东侧的东庄小区中间,与北京南站北广场中间只隔了一条南站幸福路。走进这片区域,到处是覆盖着防尘网的断壁残垣,只有几幢屋子还有住人的迹象。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片区域早前是农村,后来成了城里一些工厂的宿舍区,多年来居住环境一直没有改善。大康鞋城建成后本来是要继续开发,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搁置,此前也曾经进行过腾退和棚改,但都没有完成,就成了现在这种状态。

  市发改委批复名称为《关于丰台区大康鞋城东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核准的批复》,批复核准事项包括建设地点为丰台区开阳桥东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11685平方米,其中规划建设用地9500平方米,代征道路面积2185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28500平方米(不含地下面积),建设内容为商业。批复还显示,该棚户区进行拆迁工作和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经营性用地达到入市交易条件后入市交易,总投资估算为102840万元,全部由北京市丰台区鸿华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筹措解决。X133

(责编:刘然、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