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安徽蚌埠推行电子居住证

孙言梅
2018年12月04日08:3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蚌埠推行电子居住证

  蚌埠市政府日前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电子居住证,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手机App、网页等申领电子居住证,享有与实体证同等效能。

  目前,蚌埠市约有外来流动人口27.1万人,累计发放居住证仅有6.6万张,居住证发放总量和发放比例比较小,发放过程中存在制证点少、申请材料繁琐等问题。今年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在传统办理居住证业务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研发上线电子居住证业务平台,电子居住证的申领、审核、发证全部在网上,发证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实现申领审批便捷、验证用证快捷、节约成本、方便群众等多种优势。为提高办证率和知晓率,该市组织社区民警靠前服务,走进居住证的用证部门,开展上门宣传,讲解电子居住证网上查询验证的操作方法,落实电子居住证用证的便利,增强流动人口认同感和归属感。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