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复星欲入股亚洲最大主题公园

蒋梦惟
2018年12月05日08:1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复星欲入股亚洲最大主题公园

  复星旅文IPO在即,复星集团悄然加速了文旅板块的扩张步伐。12月4日,日本多家媒体发布消息称,位于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被称为亚洲最大休闲度假主题公园的豪斯登堡(以下简称“HTB”)社长泽田秀雄在披露财报时透露,基本决定最快于今年底接受中国投资公司复星集团约25%的注资,预计注资后该集团将成为仅次于日本旅行社巨头HIS的第二大股东。

  对HTB来说,接受复星入股和近年来公司营收增长放缓密切相关。根据财报,HTB的2018财年销售额同比减少2.7%至283亿日元,净利润也降低16.4%至55亿日元,出现了两年来首次收入与利润双下滑。就此,泽田秀雄也将复星注资看作是帮助HTB吸引中国游客的一个有力手段,泽田认为此举至少能送来约20万人次中国游客,超过2018财年HTB的海外游客总量。

  另一方面,复星对于亚洲最大主题公园的投资,也是该集团近期频繁拓展旅游业务的重要一步。就在约一个月前,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发布消息称,由复星集团与英国旅游集团Thomas Cook联合在三亚注册的海南省首家中外合资旅行社三亚ThomasCook托迈酷客旅行社正式揭牌。近期,复星旅文也正式公开了招股书和未来的投资计划,复星集团的“文旅大棋盘”正在逐渐浮出水面。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复星旅文如果顺利上市,将有助于复星集团在地产业务表现相对一般的情况下,通过文旅产业获得业绩新引擎,从复星集团近期在文旅板块频繁加码也能看出这一方向。就在复星旅文披露招股细节时,复星旅文首席财务官王文平也表示,今年前9个月公司已扭亏为盈,为复星集团强化文旅业务再抛出另一颗“定心丸”。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