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西柳城力助贫困户危房改造

盘 练 韦晓銮
2018年12月05日08:3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柳城力助贫困户危房改造

  入冬时节,柳城县冲脉镇大要村村民覃元放获得危房改造项目补贴1万元,还得了1000元的奖励资金,他高兴不已。

  据了解,冲脉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38户,其中有67户贫困户在危房改造的名单中。覃元放一直跟母亲居住,由于他和母亲常年疾病缠身,家里入不敷出,房子是泥房。今年,覃元放身体好转,利用种植水稻和玉米获得的收入开始建新房。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及时将他列入危房改造奖补名单,并发放危改补贴和奖金。

  如何更好地推进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程?冲脉镇政府通过与柳城县彩平建筑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制定激励协议,即危改贫困户在11月1日前完成房子封顶,当地政府预付1万元危改资金,彩平建筑公司捐奖励资金1000元;危改贫困户在11月20日前完成房屋建设,并到新房入住,冲脉镇再预付1万元危改资金,彩平建筑公司再捐奖励资金1000元,助力贫困户更好更快完成危房改造项目。“我们23号还将开展第二次危改项目补贴发放。”冲脉镇镇长黄柏泉说。

  当天,冲脉镇共发放危改预付款46万元,彩平建筑公司捐助奖励资金3.5万元,其中获1万元危改预付款34户,获1000元奖励资金23户。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