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粮地产重组方案获证监会通过 或成全业态旗舰平台

2018年12月05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备受关注的中粮地产(000031.SZ)与大悦城地产(00207.HK)的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这也标志着中粮地产自2017年7月公告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算起,历时17个月的重组即将步入发行阶段。

本次重组成功过会,标志着中粮地产将成为中粮集团地产板块的唯一专业化公司。中粮地产有望通过同类合并,形成品牌合力,实现规模和竞争力的大幅提升,步入发展快车道。

资料显示,大悦城地产是中粮集团综合体及商业地产运营的海外上市平台,专注于开发、经营、销售、出租及管理综合体和商业物业。经过多年运营,大悦城已成为中粮旗下颇有实力的商业地产运营平台。2018年大悦城面对全国产业升级的压力,努力提升自身运营管理能力、品牌影响力以及资源整合能力,实现了业绩的稳步提升。2018年1—10月,大悦城收获近60个行业奖项,销售额达152.6亿元,同比增长11%,客流突破1.5亿人次,同比提升9.7%。

中粮地产是国内知名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其项目主要布局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厦门等二十多个城市,目前的主要产品为壹号系列、祥云系列、锦云系列、鸿云系列等住宅产品。经过多年发展,中粮地产品牌已经在行业和进入城市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记者获悉,本次重组完成后,中粮地产将成为产品线齐全,拥有地产全业态的公司。中粮集团的地产业务将形成住宅、商业板块的优势互补,使双方在融资、市场、人才、土地获取、品牌等方面深度融合。

融资方面,重组后的中粮地产体量增大、信用增强,整合后的企业融资成本有望降低;市场方面,整合后的主体将更加有效地分配住宅与商业地产的资源;人才方面,双方将在保持公司治理独立性的基础上建立优秀人才的共享机制,实现人力资源的最优配置;土地获取方面,整合后的公司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灵活性,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为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品牌方面,双方将对“中粮地产”及“大悦城地产”品牌进行深度融合,共同扩大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将整合后的公司打造成为全业态的中国综合性房地产旗舰平台。(房文文)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